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进社区 抗疫情 党员行动冲在前——记市中院执行局干警石斌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01 16:42:49 打印 字号: |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面对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呼和浩特市中院执行局干警石斌在《关于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积极响应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号召,第一时间向住所地玉泉区昭君路街道社区报到,参加万锦社区香韵小区临时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

石斌同志为小区9栋楼32个单元张贴疫情信息网络登记二维码,动员居民登记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填报疫情信息,排查疫情线索。他还广泛发动群众、党员、退伍军人、居民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的联防联控。作为包联楼栋162户的楼长和网络员,他逐户摸排楼栋疫情,排查采集、填报上传租房户、外地返程隔离人员户、社区逐户排查遗漏重点户等50多户疫情信息排查表。

北方的冬天格外寒冷,石斌同志不畏严寒,夜间值守社区防控卡口排查点,对进出人员、车辆详细询问,逐人逐车登记,测体温,消毒,严密排查外来和返呼人员,填写外地返程排查登记表和隔离通知,监督夜间定时关闭大门,督促居民减少外出,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进社区、亮身份、戴党徽。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后,石斌同志广泛向社区居民宣传科学防疫,通过发放明白卡、宣传单,张贴倡议书等方式普及、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居民提高防控疫情重要性的认知。他说:“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更应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作为一名入党近30年的老党员、退伍军人,使命在肩、责任在心。石斌同志表示,佩戴上党员志愿者袖标,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同时也激发出敢打必胜的饱满热情和退伍不褪色的坚强意志。

在这关键时刻,正是有无数像他这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志,坚守在社区防控一线,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