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快报
和林县法院:线上线下庭审共进行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25 10:45: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和林县法院通过网络庭审系统线上审理一起刑事案件。鉴于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被告人已自觉赔偿被害人各项经济损失,自愿认罪认罚,本案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官采用了网上庭审的方式审理案件。法官、公诉人、被告人用一部手机完成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实现了一场无接触的特殊庭审。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保障审判工作有序推进,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推行网上庭审办案模式,先后多次利用互联网完成庭审,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

在线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告人提押环节成为刑事案件的庭审难题,为了保障看守所在押人员的身体健康和诉讼权益,快速处理涉疫案件,和林县法院与看守所、公诉机关进行了积极沟通,多次将刑事庭审活动搬到看守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刑事审判工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我国已初步得到控制。和林县法院将有序恢复线下庭审,不断总结网络庭审经验,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审判工作不间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和林县法院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