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报道(12)丨呼和浩特市中院执行局助农民工讨薪 让大家过个好年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10 15:01:17 打印 字号: | |

年关将至,呼和浩特市中院将坚决打击欠薪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始终坚持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纳入执行“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放款。


今年1月,申请人内蒙古德晟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向市中院申请执行内蒙古集通凯宸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拖欠的工程款。


该案件进入保全执行程序后,呼和浩特市中院执行局贯彻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优先执行的原则,加大执行力度,派执行员当即开展执行工作,于立案后12个小时内去了7家银行、1家土地收储拍卖中心,为了加快执行进度,执行员顾不上喝水吃饭,往返多地采取保全措施,在法院强大的执行压力下,促进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确保农民工年前按时领到了工资。



按照规定,紧急情况下,执行局应在48小时内执行完毕,但是在此次执行过程中,正逢春节期间,执行员能“想农民工之所需,急农民工之所急”,仅用12个小时就将保全案件冻结款项解除冻结,顺利赶在2月4日“小年”前向农民工发放完执行款,让焦急等待的农民工兄弟拿上辛苦一年劳动报酬回家过年,切实感受到了人民法院执行的温暖。



农民工是我国经济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城市繁荣和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国家的建设离不开农民工兄弟的辛勤付出,保障农民工的工资按时足额发放,让大家的汗水和辛苦付出及时收获回报,是提升农民工群体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基础,而法院工作职能就是让农民工兄弟的权利有保障。


呼和浩特市中院执行局本着“让农民工兄弟过个好年”的为民初心,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农民工赶在农历小年之前拿到了应得的劳动所得,做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让农民工兄弟暖心,使一年的付出获得了回报。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