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报道(29)丨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27 18:37:07 打印 字号: | |

3月26日,呼和浩特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会上,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石永为全市法院系统作廉政教育报告。



石永同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首府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守住法院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深入分析了我市法院系统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自觉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提升到“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的高度打硬仗、打胜仗。


会上,石永同志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对全市法院纪律处分案件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全市法院移交涉法涉诉信访案情况进行了通报,让大家谨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地在推进,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如果依然不知畏、不知惧、不知戒、不知止,依然放纵不收手,无异于掩耳盗铃。


石永同志要求,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理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法院干警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问题上,政法机关的所有同志必须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对党的事业、国家前途坚信不疑,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廉洁用权,坚持刀刃向内,保持清理门户的力度不松,尺度不减,努力为首府建设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