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向市第十六届人大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6 11:56:41 打印 字号: | |

2月1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图丨赵希民院长作报告

 

 

过去四年工作回顾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四年,是首府法院发展极不平凡的四年。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及市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决顶住案件量大幅增长带来的压力,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守正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四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6.52万件,结案34.86万件,收结案数均居全区法院前列。2021年,受理案件12.96万件,同比上升42.65%,结案11.3万件,同比上升41.7%,员额法官人均结案304件,同比增长97件,创历史新高,居全区第一。“蒙马奔腾”“草原雄鹰”等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审判执行质效大幅提升,市中院被评为全区法院“蒙马奔腾”专项行动先进集体。

图丨会议现场

 


展望未来五年

今后五年,呼和浩特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首府法院定位,主动担当首府法院使命,积极彰显首府法院作为,力争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做表率,为争创“三个城市”、打造“四个区域中心”、推动融入“四大经济圈”、建设“五宜城市”、培育“六大产业集群”发展目标,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