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青城 > 审判实务
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 12:07:33 打印 字号: | |

图丨会议现场


为规范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1月24日上午,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会议。市司法局法治督查科科长李树茂、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丨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雷旸讲话

图丨市司法局法治督查科科长李树茂发言

图丨市中院行政庭庭长徐金平汇报工作


会上,两级法院行政庭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市司法局法治督查科李树茂科长建议法院应在庭前做好与被诉行政机关的对接工作,将具体出庭应诉负责人确定到个人以压实责任,同时应在开庭时间等具体问题上与被诉行政机关充分沟通,最大限度保证行政机关负责人能出庭应诉。他希望法院注重各级党委中全面依法治旗县区委员会办公室这一专门机构的作用,与其联合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统计工作。

 

市中院雷旸专委强调,这次会议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总结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在我市法院的落实经验并对工作不足之处查漏补缺。下一步工作中,法院方面将进一步强化联络机制,深化府院联动,持续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和此项工作的常态化,同时也要严把三大关口,提升负责人出庭应诉统计工作的准确率。希望全市法院行政审判人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做出贡献。

图丨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