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当好防疫“后勤兵” 筑牢物资保障线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3 10:00:23 打印 字号: | |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呼和浩特市中院派出180余名干警前往包联社区支援防疫工作,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携手同心、攻坚克难的使命与担当。与此同时,疫情期间机关办公大楼的消杀工作、安全保障、维修改造项目都需要全方位的统筹协调。

呼和浩特市中院装备处、机关事务中心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各项工作,让前往各社区防疫的干警基本需求有所应。

战“疫”当前 “粮草”先行

呼和浩特市中院装备处提前统筹所需物资,按需保障干警防疫所需及机关单位的物资保障,将有限的物资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干警安全健康提供了可靠支撑。同时,科学谋划物资储备品种、规模,尽快采购补充各类防疫物资,确保储备品种合理、规模到位,防疫期间能够调得出、用得上。

疫情期间,商户关门,工厂封闭,配送困难,各地断货,但是防疫人员每天有热饭热菜可吃,有酒精和84可用,有帐篷抵挡寒风,有“小太阳”暖人心,这都离不开每日奔波、联络沟通开通“绿色通道”,努力协调各方物资的干警们。

网络运维确保机关网络安全

疫情期间不停工,网络运维工作人员必须保障办公系统正常运行,处理系统出现的问题,确保机关网络安全和干警办公网络通畅。同时,为做好原本计划的办公大楼内维修改造项目如期完工,市中院安排施工人员居住在办公大楼内,联系附近社区每日按要求为施工人员及机关值班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暖心饭”保障干警饮食需求

为保障疫情期间值班工作人员、在岗人员、防疫干警的正常就餐,机关食堂及时调整供餐模式,选派业务骨干封闭管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饮食保障,为大家送上“暖心饭”。

每天中午和晚上,装载着一盒盒打包好热饭热菜的警车驶过寂静的街道,及时送到180余名防疫干警手中。疫情防控期间,呼和浩特市刮过风、下过雨、下过雪,但大家心里都是暖洋洋的。

筑牢内部防疫安全网

请配合我们扫一下青城码,测量体温”,进入市中院值班、参加防疫的干警,都会被门卫这样“拦住”。疫情突发后,为了进一步筑牢内部防疫安全网,机关事务中心安排门卫坚守市中院进出口通道,严格落实人员登记、青城码查验、体温测量相关制度。同时,组织人员对市中院办公大楼、进出口通道、食堂后厨等重点部位进行定时消杀,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主动提醒每一名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丢弃使用过的防疫口罩、手套等,确保疫情期间内部安全零漏洞。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中院上下联动,开启24小时“备战”模式,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始终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无私奉献、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为首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强有力的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