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立案一庭:齐心抗疫显担当 线上服务不打烊
作者:立案一庭供稿  发布时间:2022-11-23 10:46:42 打印 字号: | |

“十一”期间,疫情突袭青城。呼和浩特市中院立案一庭全体干警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同时轮流值班提供诉讼服务,确保防疫诉服两不误。按照市中院党组的统一部署,立案一庭干警们积极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步进行的还有“不打烊”的诉讼服务工作,立案一庭疫情期间持续开展跨域立案、网上立案、12368诉讼服务热线接听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培训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利。

居家办公or值守 服务不停歇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能正常使用跨域立案、网上立案、案件查询等诉讼服务,立案一庭干警们轮流值班审核网上申请立案材料、接听12368诉讼服务热线,及时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公告》等通知文件,确保群众能及时知晓疫情期间诉讼服务安排和线上服务方式。有的干警为了保证立案时限不延误,并能在第一时间为当事人答疑解惑,直接打包行李住在办公室开展工作,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益。

另一边,也有许多干警所在小区进入封控状态,大家并未因此放下工作,而是通过居家办公的方式回应群众咨询,接听12368诉讼服务热线。诉讼服务中心暂停线下业务期间,12368诉讼服务热线成为法院和人民群众沟通的纽带。接线干警每天在完成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同时,还要克服网络不畅、查询不便的困难,每天平均处理近50通电话,甚至比正常工作日还要忙碌。

就地变“大白”  助力第一线

由于居住小区大部分施行封控管理,立案一庭干警们纷纷响应号召,就地向居住社区报到,化身抗疫最前线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小区巡逻规劝居民,有的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等服务,有的负责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还有的延续了此前的防疫包联小区工作任务——严把出入口、守好检验关。

“有幸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会过大白服里的汗水,值得了!”这是立案一庭抗疫干警们朴素的话语,体现了司法干警们的奉献与担当。

面对历次疫情大考,立案一庭全体干警从不退缩。今后,立案一庭全体干警也将继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与使命,落实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理念。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