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5:45:00 打印 字号: | |

12月2日,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延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司法巡查是人民法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上级法院对下级实行协管监督的重要形式。自治区高院此次对市中院开展司法巡查,全面、深入、客观指出了全市两级法院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两级法院有的放矢地改进工作,提升司法能力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全市法院对于巡查反馈意见要高度重视,坚决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巡查涉及到的各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对于指出的问题要逐项梳理,深入剖析原因,尽快拿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全市法院务必要树立问题导向,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变化。三是强化司法巡查和对下指导工作。市中院各部门要强化对下指导,帮助各基层院查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真督真导,真帮真扶,构建上下两级法院良性互动的工作新格局。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法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情况,要求全市法院针对自治区高院提出的整改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原因,查找工作中的漏洞、盲区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