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自治区高院蒲伟刚副院长一行入户会见信访人
  发布时间:2022-09-28 18:12:00 打印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实质性化解信访案件的要求,妥善推进涉执信访案件化解进程,近日,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伟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延成等领导来到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信访人员孙某某家中,认真听取信访人的诉求,充分为其释法明理,耐心安抚信访人情绪,面对面做好信访化解工作。

孙某某是一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呼和浩特市中院在此案中对被执行人依法穷尽执行查控、调查措施,但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孙某某因无法拿到执行案款开始信访。近日,孙某某向执行干警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对相关财产线索逐一核实,亦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遂及时将核实结果告知孙某某。

此次接访中,信访人孙某某再次提出被执行人可能存在的财产线索,执行干警表示将尽快核实并及时反馈。孙某某表示,此次全程参与到案件的执行中,充分理解了案件的执行措施,对案件的执行进展没有异议。同时,感谢领导们耐心听取诉求,分析案件情况并提供解决途径。

领导入户走访缓解了信访人的对立情绪,增强了当事人的法治意识,拉近了法院与群众间的距离。下一步,执行干警将尽快核实孙某某提供的财产线索,加强线索核查的速度和质量,加大沟通协调的力度,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