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15:00:00 打印 字号: | |

12月2日,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延成主持会议。

 

赵希民院长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法院干警展现了新时代司法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这场三年来最为艰难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全市各个防疫地点坚守着不同的岗位,辛勤付出,严谨工作,得到了广泛好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法院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利用2022年最后一个月的时间,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这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要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切实找准法院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贯彻二十大精神在首府法院见行见效。二是着力抓好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克服困难,奋力冲刺,尽最大努力实现各项既定工作目标。通过庭审线上线下有机结合、12368诉讼服务热线和网上立案等线上服务等方式,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坚决打赢“蒙马奔腾2022”专项行动年终攻坚战。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呼和浩特保卫战进行到现在,经过艰苦攻坚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依旧不能有丝毫懈怠、麻痹、侥幸心理,要持续统筹抓好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和下沉包联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自治区高院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情况和《关于司法巡查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反馈意见》。


 
来源: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