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呼和浩特市中院组织全市基层法院执行局进行年度述职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1:38 打印 字号: | |

1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中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吴铁刚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及执行局局长、市中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围绕执行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新一年工作计划进行述职。

徐延成在听取各基层院执行工作述职汇报后强调,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难忘的一年。本市发生两轮疫情,近四个月未能正常开展执行工作。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执结案件31153件,结案率同比提升0.96个百分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提升2.04个百分点,结案平均用时缩短19.97天,工作实现了新进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目标意识、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方法路径,提振队伍士气,凝聚工作合力,更好服务首府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胜诉权益,充分彰显首府法院担当作为。一要树立更新更高目标。着眼务首府高质量发展,助力“强首府”工程,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提前做好谋划,掌握工作主动,推动首府法院执行工作取得新发展。二要更新执行工作理念。增强大局意识、为民意识和创新意识,突出强制性和执行力,瞄准关键点精准发力,盯准突破点推进落实,为首府执行工作走进全区前列注入新动力。三要着力补短板创亮点。对短板弱项纳入重点项目和待办清单,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的闭环管理,全力以赴打造首府法院执行工作新形象。四要强化队伍建设管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执行队伍,夯实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

吴铁刚点评指出,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的报告准备充分,总结全面,但工作计划有待具体细化。2023年,全市法院要强化“三统一”工作思维,打造执行工作“一盘棋”格局。要提升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水平,带动执行流程规范化、信息化。要严格管控执行流程节点,力促执行案件提质增效。要加大执行强制措施适用力度,对被执行人形成高压态势和执行威慑。

 

新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马莉2022年,新城区法院执行局率先在全区开展“法拍贷”业务,推动司法拍卖模式革新。2023年,将深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提升执行管理水平,助推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回民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温静波2022年,回民区法院执行局执结案件4792件,结案数量创六年新高。2023年,将规范执行案件卷宗管理“中间库”,减少纸质卷宗流转,让案件卷宗保存更可靠、流转更便捷。

 

玉泉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冯政2022年,玉泉区法院执行局开展专项执行行动12次,集中力量攻克执行难题。2023年,将持续推进执行流程全公开,向当事人推送案件节点流程信息,强化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可。

 

赛罕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李冬2022年,赛罕区法院执行局重新规划执行指挥中心,配备了显示大屏和单兵指挥装备。2023年,将全力抓好执行案件的质效指标,适时开展执行专项行动,让每一起执行案件提速增效。

 

土左旗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刘俊玲2022年,土左旗法院执行局被自治区高院授予“全区法院先进集体”。2023年,将抓住期限管理、财产处置等效率点、管理点、风险点,强化责任落实和即时监管,确保案件办理规范。

 

托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史宇飞:2022年,托县法院执行局利用每日“晨学一刻”,学习国家大政方针和法律业务知识。2023年,将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推行“云执行”工作模式,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和林县法院执行局局长任彩文2022年,和林县法院执行局加大强制执行力度,通过对一拖欠近200名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人员移送拒执罪,依法为农民工讨回工资近300万元。2023年,将积极探索以直播方式进行司法拍卖,提升司法拍卖的效率和效果。

 

武川县法院执行局局长武宁2022年,武川县法院执行局对疑难复杂的执行案件实行“日监管、周调度”,研判分析解决方案,确保妥善执行。2023年,将强化预警防控,对重点案件重点监管,逐案施策,各个击破,缩短办案时间,提升办案效率。

 

清水河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吕贵斌2022年,清水河县法院执行局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运用强制措施,向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施加压力。2023年,将紧盯执行质效指标,找差距强弱项,寻求多方协作形成推动合力,力促疑难复杂执行案件有明显进展。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