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蒙马奔腾2023·青城跃马”专项行动审判执行质效调度会
作者: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9:57 打印 字号: | |

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全力推进全年审判执行总体目标任务,呼和浩特市中院于3月9日组织召开全市法院“蒙马奔腾2023·青城跃马”专项行动审判执行质效调度会。呼和浩特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延成主持会议,市中院在家院领导、各基层院院长及审判执行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1-2月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各基层法院围绕积案清理、提升结案率、提升全区排名的三大目标进行了表态发言并签署“责任状”。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诉源治理,把多元解纷用起来。围绕自治区高院新调整的收案数量考核指标充分发挥多元解纷机制作用,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推动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二要改革审判模式,让效率快起来。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配齐配强速裁团队,探索推行“要素式审判”“表格式文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办案效率。三要强化审判管理,让指标优起来。各基层法院要聚焦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将审判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审限管理,严把审批关,深入分析研判审执质效指标,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四要加大清积力度,把短板补起来。把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实效作为院庭长落实审判管理职责的硬指标,优先办理长期未结案件,坚决防止清旧积新,推动案件审执进入“快车道”。五要压实责任,把管理严起来。院庭长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耕好“审判任务责任田”,更要善于利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会议倡议,全市法院干警要提振拼搏进取的精气神,紧盯工作目标争先创优,以提质增效促进案件审执优起来、快起来,让首府法院的品牌立起来。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