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公告 > 其他
呼和浩特市中院公开招募诉讼服务、调解辅助服务志愿者的公告
作者:立案一庭  发布时间:2023-03-13 16:18:55 打印 字号: | |

为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不断发扬和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运用社会解纷力量,将矛盾纠纷调处在萌芽状态、化解于诉讼程序之前,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不断提升便民诉讼质效,呼市中院特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良好、业务能力扎实的诉讼服务、调解辅助服务志愿者参与多元解纷及诉讼服务建设,现将有关招募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岗位

1.招募岗位:诉讼服务、调解辅助服务志愿者

2.招募人数:若干

3.志愿服务地点: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4.志愿服务时间: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二、志愿服务内容

1.在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律师提供诉讼引导、法律咨询等服务;

2.对于需要进行网上立案的当事人、律师提供指导,进行网上立案操作及诉讼材料的扫描、上传;

3.协助当事人、律师操作自助服务设备;

4.协助调解员进行诉前调解;

5.协助当事人、律师进行线上调解。

三、招募条件

1.年满18周岁且无刑事犯罪记录,身体健康,品行良好;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且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高等院校法学专业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及实习律师优先;

3.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可以熟练操作计算机及电子设备;

4.热心法律志愿服务,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四、报名相关事宜

1.报名所须材料:本人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1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个人简历1份。提供信息务必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报名资格。

2.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携带报名材料交至诉讼服务中心。

2)邮寄报名:邮寄材料至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格根东街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中心收,联系电话:4502835,联系人:侯汭岐。

报名成功后,诉讼服务中心将在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中择优录取,通过筛选的志愿者们将会收到后续通知,未通过者不另行通知。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3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