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提升分析会
作者:执行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10:42:28 打印 字号: | |

4月19日,呼和浩特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提升分析会,分析今年以来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全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副局长、执行指挥中心负责人,指标分析专员、案款管理专员参加会议。

 

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首先汇报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重点就执行质效短板弱项分析深层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吴铁刚认真听取汇报后逐一进行点评,针对问题找得不精准、原因分析不到位、措施定得不扎实等问题,要求相关基层法院提高认识、找准问题、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吴铁刚表示,本次会议采取先听取各基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短板弱项的自我剖析,再对全市法院各项执行质效指标进行整体分析,并将附改进意见的执行质效指标分析汇编成册形成阶段性调研报告,这种形式有助于各基层法院明确自身定位和差距、市中院强化对下指挥与调度,促进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水平持续提升。

 

就接下来攻坚月度执行质效指标目标,吴铁刚局长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勇于直面问题。充分认识到大局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不够、通报提醒作用不足等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合理统筹安排人案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二是全力攻坚质效。强化指标意识、目标意识,紧盯指标、紧盯短板,紧紧咬住不放松,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拔高标准,力争提前实现月度执行质效指标的目标要求。三是抓实工作重点。对临到期执行案件,提前做好预警,加快执行进度,用足强制措施,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案件在法定审限内执结。同时,要不断强化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一盘棋”思想。通过本次交流分析,学习彼此长处,补齐自身不足,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工作热情,进而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